TICTeC 簡介

公民科技動能推升研討會

The Impacts of Civic Technology Conference

 

TICTeC 為一年一度關注公民科技影響力的國際研討會,由英國歷史悠久的公民科技組織 My Society 於 2015 年發起,2015 年 3 月於英國倫敦舉辦第一屆,2016 年 4 月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第二屆。該研討會旨於分析與評估公民科技的發展,並著重研究公民科技在不同社會環境與政治脈絡下的影響力與成效。TICTeC 前身為 2014 年於智利舉辦的 Poplus Con,也是最早開始串連世界各的公民科技社群、專案交流的大型網絡之一。

有鑑於目前公民科技的發展,仍然經常是各地方單打獨鬥,因此,TICTeC 希望透過研討會的形式,將國際上關心公民科技的行動者、評論家、學術界與投資者匯集一堂,深入分析線上審議與數位民主等等公民科技的影響力與普及度,作為未來發展的重要參考。有別於其它著重技術的研討會,TICTeC 更具有學術性的色彩,強調線上與線下、科技與社會的串連。在科技發展日新月異,而社會與政治的變動卻相對緩慢之下,TICTeC 為公民科技的倡議者與評論家搭建橋樑,共同激盪出對開放政府、民主深化、公民參與等面向上,具有影響力的解決方案。 

 

TICTeC 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