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軟體走向國際 - 預算說明

Overview -- 預算分類與使用介紹

開課所需教材

此條目將列出有哪些設備與教材在每學期的課程都會使用,且都有添購、更新的需求。

因為本課程希望學生能勇敢嘗試、放手去做,不要被「怕弄壞」這個束縛影響,所以每學期的教材與開發版都是不收回的。過去我們獲得不少令人驚豔的成效,例如有同學的專案需要考慮到pcb版大小,所以他們在認真的研究了開發版電路設計後,毅然決然的把開發版的除錯與供電區域直接切開,並且成功將STM32開發版放進作品設計中。

另外的案例是,由於不少成功大學資訊所的學生也會需要接觸到硬體相關的專案,也有修課學生在進入研究所後,願意繼續使用STM32F429一類的ARM Cortex-M開發版,而非採用樹梅派或是Arduino。後兩者並非不佳,而是在不少工控環境與需要即時性的應用上,往往常見的樹梅派不會是最佳選擇。給予同學開發版可使同學在離開課程之後,依然有機會接觸此類應用而非僅存課程上的回憶。

學生專案經費與支援

設備單品採購與更新

例行開課消耗品與教材:

 1. STM32F429i-Discovery  ─ 70,000 NTD~

 需求:

品項選用原因:

參考市價:

需求數量:

 2. UART to USB translator  ─ 7,000 NTD ~ 35,000 NTD

 需求:

品項選用原因:

參考市價:

需求數量:

學生專案經費與支援 ─ 目標60,000NTD (每組6000上限十組)

如果可能的話,我們希望依然能夠維持每組能給予6,000NTD的預算空間。

過去專案核心元件價格區間

設備單品採購與更新

示波器

然而對應數十人的課程,僧多粥少的狀況非常嚴重。

故若有人願在此項目協助可參考 固緯電子(GWinstek)是德科技(Keysight)  泰克(Tektronics)網站的報價。

理論上當今現役產品的規格都非常充裕了,若是有中古品願意供學生使用,只要功能正常,        多一台便是福。

直流電源供應器

電錶(三用電錶或DMM)

邏輯分析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