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傳文宣

( 給 FAPA speech tour 的文宣, 介紹 ocf )

台灣開放源碼 (open source) 社群,經過十數年的發展,已成為帶動台灣資訊產業界往上能量的重要推手之一。而開放資料 (open data) 與開放政府 (open government) 的聲浪,也漸漸的從美國、英國等地區逐漸向台灣蔓延,許多開放文化社群與公民團體紛紛起義,希望能透過眾人之手,推動台灣的開放力量,期望未來資訊能夠更佳流通並且不再設限於特定組織之中。

開放文化基金會成立於民國 103 年 6 月,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,北市文化文創字第 10331440100 號函核准成立,本會致力推廣各類開放文化活動,希望能夠整合各界的力量,推動開放源碼相關事務的發展,讓開放源碼更廣泛的於各領域的應用,並助益於政府、非政府組織更能便利運用開放源碼技術。成立初期,我們主要以共同舉辦或協辦各類開放文化相關活動為主,與開源社群一同以行動力傳達開源自由精神到台灣的每一處。

專案

行政中心 : 行政庶務在幕後默默支援所有專案、是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。健康的行政中心讓所有專案都共同受益。

國際交流計畫: 本計畫贊助台灣學生出國所需的交通、住宿費用,並舉辦募款

臺北市政府開放資料黑客松

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主辦, 網絡行動科技協辦, 合作夥伴: 開放文化基金會, 資料科學愛好者年會, g0v 揪松團

2014 零時政府年會 

   g0v 社群主辦,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, 開放文化基金會 共同協辦

點燃開放資料之夜 Ignite Open Data

開放文化基金會、英國領事館 (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)、經濟部工業局、COSCUP 開源人年會共同舉辦

COSCUP 2015:

SITCON: